close

駐足、出走、停留-於你心間的所有活動

【原創小說】

 

 

 

"黃美英,我不知道我喜歡你會讓你為難,對不起,以後不會了…"

什麼時候喜歡一個人需要瞻前顧後,猶豫不決?

 

 

"金太妍,如果如果你不是女生,我會愛上你,真的…"

抱歉,我還是走不出傳統的框架……你很好,真的很好,只是……

 

 

 

 

 

八月二號的凌晨,金太妍躺在了床上,腦中的畫面是三十分鐘前和室友在客廳的對話

 

"黃美英,我喜歡你,從以前到現在就很喜歡你了,你……"

"!金太妍,你一定要在我生日的時候跟我告白嗎?我不喜歡……"

 

 

 

她安靜的躺在床上,眼淚不停地從眼角冒出來,流過了臉頰,浸濕了枕頭套

「為什麼?為什麼你不喜歡我?

 

她和黃美英在大學的時候認識,從一開始見到的第一眼,金太妍就很確定,她喜歡上了黃美英

 

當她笑起來的時候,眼睛會變成一道彎月,很美

她是太陽,總是用她的熱情在感染周圍的人

黃美英失戀時,金太妍在一旁安慰她

黃美英在趕專題時,金太妍幫忙她做數據的分析

每當黃美英和金太妍有肢體的接觸時,金太妍總會臉紅心跳

 

"太妍,如果你是男生的話,我會喜歡你真的"

 

這算告白失敗吧,她被拒絕了,原因只是因為她是女生

"原來美英不喜歡女生阿,我為她做再多也沒有用……身體是父母生給我的,後天努力根本沒屁用"

 

 

儘管用手臂遮住了眼睛,想讓眼淚止住,卻怎麼樣也無法治療被重重一擊的心,痛,失戀真的真的……心很痛

 

 

 

 

這一晚,有人正在心痛,有人必定錯過

 

 

 

 

 

 

早上八點三十分,黃美英從房間走出來,原本該有的吐司香卻沒有聞到,走到廚房一看,忙碌的人卻不在

黃美英看見了冰箱上貼了一張便利貼,她撕了下來……

"對不起,我不知道喜歡你會讓你為難,以後不會了…"

 

她心頭一震,轉身走向金太妍的房間開門一看,還好,她的東西還在,只是心裡怎麼會有空空的感覺呢?

 

 

 

金太妍消失了一整天,沒有訊息沒有電話,黃美英原本以為她會在晚上回到家的時候遇見金太妍,卻沒想到一打開門

 

 

沒有該有的飯菜香,廚房也沒有傳來廚具敲打的聲音,點開手機的通訊軟體往下滑,金太妍最後傳來的訊息是兩天前……

 

"明天是你的生日,我來準備蛋糕,一起慶生吧"

黃美英已讀不回

 

她走到廚房打開冰箱,草莓蛋糕還在,黃美英把蛋糕端了出來,打開盒子

用鮮奶油裝飾的龍貓笑的燦爛,八顆草莓躺在旁邊,黃美英想起了兩人昨天的對話……

 

當金太妍端著生日蛋糕在她面前出現,並帶有一點自信的跟她告白時,她竟覺得很想吐。

她從來沒有想過,一直以來都是室友和好朋友的金太妍有一天會說喜歡她,當下她跟金太妍說她不喜歡女生,儘管金太妍對她真的很好,但她就是不喜歡女生

 

為什麼說了拒絕的話之後,心裡卻有種失落呢?

 

她又把蛋糕冰了回去,她突然想等金太妍回來再一起吃,結果那個六吋蛋糕足足在冰箱裡待了三天,黃美英也走神了三天

 

 

她在見到金太妍已經是一個禮拜過後了

 

金太妍有些無奈的清掉了蛋糕,腐敗的酸味就像她的心情一樣吧。

看著在廚房善後的身影,黃美英倚靠在牆邊,淡淡的說了一句

「這一個禮拜你去哪裡了

 

 

金太妍不說話,只是拉著黃美英的手將她帶到客廳,這短短幾步路的距離,黃美英抿著嘴,眼睛直盯著兩人交握的手,原來金太妍的手掌心這麼溫暖

 

 

將黃美英帶到客廳並示意她坐下,金太妍從背包裡拿出了一份文件遞給了黃美英,後者接過文件後抽出裡面的兩張紙,閱讀上頭的文件,眉頭深鎖

「你……要去日本學做甜點?

 

 

當被問話的人發出了嗯的肯定答案之後,黃美英有些生氣的將文件甩了出去,接著小聲地嚷嚷

「什麼時候決定的…?

 

「你知道剛才被清掉的蛋糕是我親手做的嗎?

金太妍看著一臉驚呆的她,讓她喜歡了將近十年的黃美英,看來她並不知道吧,還躺在冰箱裏頭的鮮奶油和雞蛋,以及桌上開過的麵粉包裝袋。

如果黃美英在用心一點,就會看見被壓在客廳桌上,一張手繪的龍貓圖案

 

 

 

「我想過了,既然我開了口表明我的心意,我就沒打算在與你回到從前的生活,這幾天在日本處理手續的時候,我想了很多

 

是的,我真的想了很多,在這近十年的時間裡,我為你做了很多事情。在我們一起念大學的時候,我幫你解決了做專題時遇到的困難,我還在你要面試實習單位時陪著你,天知道當你告訴我你和學長正在交往時,我躲在棉被裡哭得多傷心

你知道嗎?

我有時候在想,如果我早學長一步向你表明了我的心意時,你會不會接受

?

是我自己為了你做太多,卻期待你能給我一點點的回饋與關心,又希望你看待我的時候,是不同於室友與好朋友的情感,黃美英,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喜歡你是一件這麼累的事情,請讓我對你說最後一次……

「黃美英,我喜歡你,你願不願意和我在一起……

 

 

 

 

 

金太妍上飛機的那一天,黃美英沒有去送機,她不是個絕情的人,只是她不知道要用什麼心情和態度面對金太妍,她躺在金太妍買的沙發上,看著天花板轉動的風扇,這個屋子裡有太多回憶,其中與金太妍一起創造的真的很多,她從沙發上起身並走到金太妍房門前,深呼吸一口之後,打開房門……

 

 

 

 

 

 

 

美英吶,你想要買的那一組龍貓床包組,在網路上有更便宜的,剛好我也有看到我想買的,我幫你訂

 

美英阿,過幾天是你要面試的日子,記得前一天晚上早點睡,別再熬夜看劇了

 

黃美英,你生理期快來了,這幾天不要再偷偷吃冰了,聽見了嗎?

 

 

躺在金太妍的床上,黃美英細細回想,從認識金太妍的那一天,她的生活過的比以前更好,金太妍會在她要買東西的時候幫她比價,金太妍會幫她記得任何事情,包括在她生理期肚子痛得要死的時候,幫她準備了熱敷袋和熱可可……

 

金太妍好像不知不覺走進了她的生活與心間,佔據了很大的篇幅,她起身抽出了被她壓住的棉被,並躲了進去,用力了吸了一大口

「金妍,我好像開始想你了」

 

 

 

在天空飛了三個多小時之後,金太妍順利到了日本,見到了之前來拜訪過的房東太太,繳了半年的房租之後她把行李暫放在玄關,採納了房東太太的建議,到附近走走熟悉環境

 

她一走出巷口,抬頭看見的是夕陽餘暉的美景,橘黃色的天空正在昭告天下,夜晚的狂歡即將到來,金太妍拿出手機把照片存在了手機裡,突然間潛意識的動作讓她打開了通訊軟體,點了黃美英的頭貼,並發了這張照片過去

 

 

 

過了十秒之後,她的手機響了,黃美英回傳了一張照片,是她在家裡陽台所拍的照片,並附上了一段文字

"真巧,我也在看著同一片天空"

 

 

"你要好好照顧自己,工作之餘也要好好休息"

金太妍又回覆了黃美英之後並不打算再看手機,她將手機放在大衣的口袋接著在附近繞了一下,住的地方與她的學校只要走三分鐘的路,根據當地人說,在她行經過的路上有一間手工饅頭店,她想,手工饅頭配上熱豆漿當作早餐應該也不錯

 

突然間,她手機亮了起來並出現了一條訊息……

"你也要照顧自己我在家裡等你回來"

 

 

 

接下來的日子,兩人都過得很充實。金太妍努力的在Visionary Arts上課,在新生介紹的那一天,老師問她,為什麼要來學做甜點,她回答說……

「因為我的心上人喜歡吃阿」

她承認在看到黃美英那一條在家裡等她的訊息時,她就發誓,不管回韓國之後黃美英有沒有對象,她都要在正式的跟她表白一次,秉持著這樣的信念,她認真的把握每一次上課練習的機會,也會向同組組員意見交流,並和老師討論出最適合的配方與烘培條件,只為了能夠再一次地再出現在她面前

 

黃美英在金太妍離開之後,雖然有些不習慣,但她也乖乖地按照那個人的交代,不再熬夜看劇,假日的時候也會約朋友出門看電影逛街。當某些場合出現了心儀於黃美英的對象時,她總是和對方說

「對不起,我在等著心上人回來」

有時候她也會很擔心金太妍三年後回來,會帶著她的另一半,不過她的內心告訴自己,金太妍等了她十年都不吭聲,這一次換她等她,儘管最後的結局是他們沒有再一起,但至少,她也想體會金太妍那時候守護她的心情

 

 

有的時候,金太妍會發幾張她的作品給黃美英,接著黃美英就會回傳她在離家裡很遠的餐廳吃飯的照片,黃美英一直沒有告訴金太妍,自從她離開後的那個晚上,她住進了金太妍的房間,躺在她的床上就像金太妍抱著她入睡,她有時候會看著金太妍書桌上的相片發呆,她也會在和同事出門時穿著金太妍的外套

金太妍的書桌慢慢地出現了黃美英的化妝品,衣櫃裡多了幾套她的衣服,就連好幾年前生日時,金太妍送給她的龍貓娃娃也占據了床的一部分

 

 

「阿三年真的好久阿,金太妍你到底甚麼時候要回來啦」

此時,在日本正躺在床上準備休息的她打了一個超級大噴嚏

在金太妍離開五個月後的某個小周末,黃美英和同事李順圭與鄭秀妍一同到她家喝點小酒,晚上八點半,三個女人坐在客廳天南地北的聊著,此時李順圭看見擺在一旁的相框上,照片上的兩個人笑的開心,她問黃美英

「帕尼阿,這是你之前說的心上人嗎?

 

「嗯」

 

黃美英雙頰微紅,抽出被李順圭拿在手中的相框,並將她護在胸口

「但是我還沒有告訴她,我想跟她在一起

 

那天的月亮很圓,月色很美,像是透過月亮傳達她對金太妍的愛意,她將與金太妍認識的過程全部透漏,包含金太妍幫她做了很多事情,就連幫她洗貼身衣物這種超乎友情的事情都說了,當然也說了她拒絕了金太妍的事情

 

「她對我真的很好,是我過去不懂的珍惜,直到她離開跑去日本,我才發現她已經在我心裡很重要

 

話還沒說完,鄭秀妍像是突然想起了甚麼,迅速抽走被黃美英護著的相框,惹來了黃美英些許不悅,她想再拿回來,卻沒想到鄭秀妍說

「這個人,不就是那一天送文件來的女生嗎?

 

?那一天,甚麼意思…?

鄭秀妍問黃美英還記不記得半年前與SM公司簽約的事情,黃美英點點頭,正當她要繼續說下去時,李順圭彷彿也想起了那一天的事情

「我也想起來了,帕尼你那一天把合約忘在家裡了,那個女生幫你送過來的時候,她跟警衛說,請把這一份文件交給黃美英小姐……

 

聽完了鄭秀妍與李順圭的話,黃美英哭得泣不成聲,她現在好想聽到金太妍的聲音,什麼狗屁性別,她不想管了,她現在只想告訴金太妍,她想她,愛她

 

她拿起了手機撥電話給了那個人,卻沒有想到電話那頭傳來了機械的女聲,她急忙地衝到金太妍的房間,把她放在房間裡的幾套衣服裝進行李箱裡,然後抓起護照,手機,錢包,鑰匙放進隨身包包裡,留下了她邀請來的兩位客人趕往了機場

 

 

「我們需要幫帕尼請假……嗎」

「明天是假日,不需要啦

「那我們現在……

「主人不在……幫她顧家吧,我累了要先睡……晚安」

 

最後只剩下李順圭坐在黃美英家的客廳喝著酒,望著月亮

「今晚月色,真美阿」

 

 

 

 

 

那一天的早晨,黃美英起的很早,連金太妍幫她準備的早餐都來不及吃,就已經出門了,金太妍嘆口氣搖一搖頭,回頭看見桌上被遺忘的牛皮紙袋,她抽出裏頭的文件,突然想起來黃美英今天有重要的合約要簽,該不會……

 

金太妍一路上不斷地撥打黃美英的手機,卻一直進入語音信箱,就在出捷運之後,金太妍使盡全力衝刺,卻沒有注意到對向的號誌燈轉換,突然,一聲急煞吸引周圍的注意………

 

 

 

 

 

"警衛大哥,不好意思,這裡有一份文件,想請你送到13樓的champs給黃美英小姐"

"好,我會幫你轉達,但是小姐妳全身都是傷,要不要幫你叫黃小姐下樓……"

"不用了,謝謝你"

 

原來那一天金太妍和鄭秀妍李順圭有過一面之緣,文件順利送上去之後,黃美英並不在位置上,他們將文件放在黃美英桌上之後就各自去忙自己的事情了

 

 

晚上九點四十分,黃美英套著灰色大衣羽絨外套坐在機場大廳,她問過了,今天最後一班飛往日本東京的機場在她到達前一個小時起飛了,於是她訂了最早的飛機,然後選擇在機場過夜

 

在等待登機的時間到達時,金太妍打電話來了

「美英阿,怎麼了?

一句簡單的問候,讓黃美英的眼眶瞬間累積了許多眼淚,終於防不住全都流了下來

電話那頭一直沒有聲音,只剩下黃美英低聲啜泣,等黃美英整理好思緒開口的第一句話,讓金太妍瞬間傻眼

「金太妍,明天早上七點半到東京機場接我」

 

 

 

 

早上七點二十分,金太妍在東京機場等著黃美英,身體有種輕飄飄的感覺,黃美英說要來找她,這麼突然,是不是工作上遇到了甚麼困難,還是她又失戀了,或者是……

「金太妍!

 

熟悉的語言與聲音,金太妍四處尋找著聲音的來源,或許是對聲音的主人太過了解,讓金太妍第一眼就看到她,她下意識地張開雙手,卻沒有想到對方用小跑步的方式緊緊的抱住她

 

「嗚嗚嗚,金太妍我好想你好想你

金太妍寵溺的撫摸著黃美英的頭髮,下巴輕靠在她的肩上,另一隻手則是環著她的腰

「我也很想你……

 

 

 

 

 

 

到了金太妍在日本的家,黃美英二話不說馬上抓起衣服要去洗澡,金太妍見狀,開始交代了許多事項

「新的毛巾和牙刷放在置物架上,然後熱水是轉左邊,要小心一點別轉太過頭會……

 

話還沒有說完,黃美英就在金太妍的臉頰上親了一口,然後就進浴室洗澡去了,知道了啦,好囉嗦

 

燙到」

金太妍說完,撫著被黃美英親過的臉頰開始傻笑

「蠻好的」

 

 

 

後來在黃美英的逼問之下,金太妍才說出那一天送完文件之後,自己一個人跑到醫院看醫生,還被留在醫院做一些身體檢查,黃美英將金太妍的袖子往上拉,白皙的手臂皮膚上有淡淡的粉紅色疤痕,她輕輕地撫著然後開口

「我還記得那一天晚上我跑去慶生然後晚回家,被你念了一下後還對你發脾氣對不起喔」

金太妍把黃美英的手拉過來緊緊握住

「沒關係啦,事情都過去了,而且我現在不是好好的嗎??

 

「還有一件事情我也要跟你說對不起那就是你離開之前我對你說我不喜歡女生,那是因為

一想到之前自己對金太妍的態度不好,黃美英又忍不住地開始哭了

「乖,不哭了,我等你想開口再聽你說」

 

 

「我那時候很害怕被人家知道,我的另外一半是女生,我怕我承受不住壓力

「以後有我陪著你,好嗎?

疑問句,也是肯定句,黃美英點頭並順勢倒在金太妍的懷抱裡

 

「美英吶,我們現在這樣是情侶嗎?

「金太妍,我都千里迢迢的跑來日本跟你淺告白,你還問我們是不是情侶?

「那……我可以親你嗎?

「白癡」

 

金太妍在黃美英的額頭上落下一吻,接著將她拉起來面對自己,臉紅紅的黃美英好可愛,便低頭下去對著那一張妄想親吻很久的唇親了一口

 

「黃美英我喜歡你」

「金太妍我喜歡你」

 

 

 

三年過去,金太妍從日本學成歸國,還抱了個世界盃甜點大賽的亞軍回來,自從半年前兩人在東京機場分開之後,黃美英有足足兩年半的時間沒和金太妍相見,儘管兩人平時會視訊會通電話,但黃美英不只一次在電話中跟女朋友表示,她有時候會很想抱抱金太妍,想牽著金太妍的手一起逛街,也想和金太妍做一些色色的事情。

 

黃美英的請求,金太妍無奈,卻也寵溺的答應她會盡快完成學業。

 

她一出機場,就看到黃美英舉著大大的牌子揮舞,上頭寫的字讓金太妍加快腳步走到黃美英身邊,並要她把手牌放下來

「黃美英你太誇張了,寫甚麼牛奶皮膚金太妍……

Dae你不喜歡嗎?這可是我昨天晚上趕工出來的耶,你

 

好吧,女朋友都這樣說了,如果在嫌棄就顯得不厚道了,她趕緊在黃美英的臉上親了一口

「謝謝你阿,我親愛的女..友」

 

 

 

 

 

 

 

 

 

 

 

 

過了兩個禮拜之後,金太妍和黃美英在家裡客廳討論著下周即將開幕的金太妍的甜點店,把地點設定在和黃美英同一層辦公大樓的附設咖啡廳,原因無他,除了是能夠每天接送女友上下班之外,她也把客戶群鎖定在那棟大樓的女性上班族以及小家庭

 

Dae,下禮拜你的店就要開幕了,聽我們公司的"女同事們"說,她們很期待呢,最近都一直在討論老闆的美貌呢

金太妍怎麼會聽不出黃美英話中的酸呢,她伸出雙手將那人環抱起來,同時在她耳邊輕聲說

「這位老闆娘在吃醋嗎?

 

「我...我吃甚麼醋阿,我...

耳朵是她全身最敏感的地方,金太妍明明知道卻又故意對著耳朵吹氣,黃美英被吹得一身酥軟,順勢躺在了金太妍的懷裡

 

「黃美英,今天月色很美,我們來做甜點吧」

「什麼...什麼...阿」

 

沒等黃美英說完,金太妍轉身將她壓制在身下,並開始與黃美英接吻,同時手不安分的揉著她最喜歡的部位

「草莓甜甜圈的製作方法是...先種草莓...然後是揉麵團...

「嗯...Dae….........

 

今晚月色真美,很適合做甜點吧

 

 

arrow
arrow

    安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