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餘波盪漾】

原創小說

 

溘然長逝的愛情,仍在心中不停地發亮

你留給我的,是我們面對愛情無法阻擋的瘋狂

 

 

 

 

  • 黃美英,你為什麼要一直跟著我?

真的很煩卻又很喜歡,從全州轉學來到首爾以後,金太妍就擺脫不了一隻愛黏著她的粉紅色獅子

還記得報到的第一天,在班導師權寶兒的安排下,金太妍坐到了班上最後一排靠窗的位子上

 

金太妍坐下來後,瞄了一眼旁邊的座位

透明墊板下,夾著幾張漂亮女孩的自拍,抽屜裡還擺著一把口琴

 

轉學後的一個禮拜,金太妍對於她旁邊的同學滿是好奇

她總是第一個進到教室,上課的時候老是在寫筆記,寫的很勤

也總是穿著制服,還帶著自己做的粉色大蝴蝶結

她從不缺席任何一堂,除了禮拜四下午的體育課

她不在教室裡吃午餐,也不怎麼喝水,唯一看到她常喝的,就是某知名品牌的草莓牛奶,和塞滿書包的蚯蚓軟糖,是桃子口味的

 

 

 

「這一題的解法,同學要先注意題中說51人參加比賽,採單淘汰制,所以……

課堂上數學公式與算法滿天飛,金太妍卻一個字也沒聽進去,她只是望著窗外,想著今晚要表演的曲目,假裝手中有把吉他,想像著在空氣中做出刷弦的動作,

 

 

 

「金太妍,上來解一下這一題」

有股力量將金太妍視線從窗外中挪開,阿,被點名了嗎?

 

 

「同學,老師叫你很久了」

後來金太妍才知道,那一天點她肩膀的女孩,叫做黃美英

這是她第一次覺得,黃美英有雙會微笑的迷人眼睛

 

 

放學人滿為患的公車路隊裡,金太妍背著吉他站在隊伍裡,帶著耳機跟著音樂輕聲哼著

我獨自盤旋在看得見你的軌道 仰望著你一圈再一圈的圍繞

我不能靠近 卻也不願遠離 習慣在你影子裡遊戲我的孤寂

  • 理想混蛋 行星

 

 

 

「欸,你要去哪裡?

金太妍回頭,嗯?!

 

這不是坐我隔壁的黃美英嗎?

「我要去酒吧」話都還沒說完

「我跟你去」

「什麼?

這是她第一次知道,黃美英是隻愛黏人的粉紅色跟屁蟲

 

 

等金太妍回過神來,她已經搭著39號公車到了Gravity,距離學校有段距離的酒吧

當然,黃美英也跟著來了

 

TeangGu,今天晚上的晚台就交給你了」

說話的是酒吧的老闆娘,Sunny,是金太妍父母車禍過世後唯一依靠的大姐姐,對金太妍來說,Sunny是朋友也是家人

 

「好,喔對了,我帶了朋友來

金太妍向Sunny介紹黃美英,一回頭卻沒看見那個人的身影

「人呢?

這是她第一次在想,為什麼沒看到她心有點不安?

 

 

 

 

 

 

 

 

 

  • 黃美英,你到底是誰?

高二升高三的暑假,金太妍特地跟學校請了一個禮拜的假,她回到了全州,當初委託的仲介來了訊息,內容說道有人要買下金家的房子,整個家只剩她,只好請假回去收拾

只是她不明白,為什麼黃美英也要跟著一起過來?

 

「黃美英,你跟來幹嘛?

 

坐在通往全州的火車上,金太妍皺著眉頭看向靠內坐的黃美英,而女主角只是靜靜地望著不停變換的景象

金太妍見她不說話,只好默默的坐在位置上,帶上耳機進入她自己的音樂世界

 

我沒有捨不得 放手

看見你的快樂 足夠
為你追夢留下傷口

紀念我真的擁有過 也是好的

  • 花漾年華 沒有捨不得

 

 

 

 

 

 

 

 

 

 

十年前 黃美英十七歲,全州女子中學高二學生

「媽,今天晚上我會跟寶拉在學校圖書館念書,就不回來吃飯了」

黃美英揹著書包對著在廚房內的媽媽喊著,黃媽對著寶貝女兒甜膩的回應

「好,回家小心點」

 

黃媽一邊洗著水果一邊哼著歌曲,想著女兒一回來看見草莓那開心的微笑,心裡就覺得溫暖,而她卻沒想到兩人今早短暫的別離竟成為了永恆的悲哀

 

晚上九點半,下著大豪雨,黃美英和同學權寶拉在路口分開後,她撐著傘走向了另一邊的路,一眼就看見了家裡的燈還亮著,媽媽一定又坐在客廳裡一邊看電視,一邊折著衣服等她

 

結果就在距離黃家門口前的一百公尺,有一名窩在小巷口的流浪漢,在黃美英經過她時抬頭,穿著學生制服的黃美英落入了他的眼,他緩緩起身卻不小心踢倒了一旁的酒瓶,框啷框啷,黃美英被莫名的聲音吸引回頭,只見流浪漢冷笑一聲

「阿!

 

大雨伴隨著雷聲,將黃美英聲嘶力竭地呼喊掩蓋過去

「奇怪,都已經過九點半了,美英還在學校嗎?

 

大雨磅礡地下著,掛在黃美英書包上的粉色蝴蝶結髮飾掉落在散落一地的酒瓶推旁,流浪漢粗糙的右手按著黃美英的嘴巴不讓她呼喊,左手從她的裙下往上撫摸,觸到少女特有的鮮嫩花朵時,呼出的氣息打在黃美英的脖子上

「嗚

 

 

 

當火車快到全州時,金太妍拍拍黃美英的肩膀,卻發現黃美英轉過頭來的時候,臉上掛著兩行淚水,金太妍抿著唇不發一語,只是伸出雙手將她擁入懷中,輕拍她的背

 

「乖,不哭了,沒事」

「乖,不哭了,沒事」

 

 

 

 

 

曾經幸福的家如今蓋上了一層灰,金太妍嘆了口氣,黃美英見狀牽起了她的手將門推開,黃美英站在門口看著金太妍將需要的東西裝進行李袋,她摸摸胸口上的大領結,想起了十年前那段不堪回首的過往

 

「太妍,你回來啦」

是住在隔壁的陳媽媽,看見金家大門敞開便探頭進去,見到金太妍在裏頭收拾行李,熱烈的打招呼

 

「陳媽好,家裡房子要賣掉了,特地和同學回來收拾」

金太妍抬頭看著黃美英靠在門口,微微一笑,彼人也回以微笑,金太妍又低頭繼續收拾

 

「你同學?在哪阿」

陳媽左看右看,沒見金太妍口中的同學

「嗯?

金太妍回頭,明明黃美英就靠在門口阿,陳媽媽怎麼會看不到?

「疑?人呢?

 

 

 

真的好怪,黃美英又消失了?

金太妍背著行李在家附近繞著,公園,咖啡店,書店,都沒有黃美英的身影,她很不安也很徬徨

 

「張爺爺,你有看到剛剛跟我在一起的女孩嗎?

 

金太妍心中不願意面對的答案,得到了證實

「小丫頭,剛才我只有見到你啊」

 

黃美英,你到底是誰?你又在哪裡?

 

 

 

 

 

 

 

 

 

 

 

 

 

 

 

 

 

 

 

  • 如果有來生,我們再相遇

 

「上週發生的一起流浪漢姦殺高中女學生事件,地方法院一審公告裁判結果,江姓嫌犯稱自己具有精神疾病,在經過一連串檢查後發現其說謊,其犯了強制性交罪而殺了被害人罪,手法極為殘忍,讓黃姓女學生的家人承受不了因而自殺。

毀了一個家庭又試圖瞞騙脫罪,罪不可贖,因此處以死刑以警惕世人」

 

金太妍窩在州立圖書館翻著報紙,她找到了黃美英當年出事的報導,滿滿三頁的版面,彷彿正提醒著金太妍那愛黏著她的人,是只有她能看見的鬼,她哭了,滑落的淚水落在報紙上,暈開了上面的字

 

「欸,你哭甚麼」

 

金太妍用手背抹去淚水和鼻涕,聽見熟悉的聲音喊著,她回頭卻沒看見她,只見桌上的報紙上慢慢顯現出一些字

 

"你肯定在想,我究竟是誰,在哪裡?為什麼又會跟著你

十年前的某天晚上,我被喝酒醉的流浪漢強暴了,我因為反抗而激怒了他,被她用酒瓶打破了頭,當我再次醒過來的時候,我飄在空中看著一群警察將那該死的犯人押進警車,救護人員將破碎的我的身體送到殯儀館…"

 

報紙上的字慢慢消失,緊接著出現了新的字

 

"後來我媽媽接受不了我的死亡,在我死後的一個月跳河自殺了,留有怨恨的我無法順利投胎,只能在陽間徘徊…"

 

「那為什麼只有我看的見你」

金太妍激動地喊著,瘋狂的情緒在自修室裡迴盪,一波一波衝撞黃美英的心

 

"因為你媽媽無意間撿到我的髮飾"

 

髮飾?粉紅色髮飾

金太妍雙手顫抖,慢慢地從包包中拿出粉紅色髮飾,這是母親有一天撿回來的,母親說她在回家路上看見覺得很漂亮很適合太妍,就將她帶回來了,卻沒有想到金太妍根本不喜歡任何髮飾,尤其討厭粉紅色

 

「所以所以你要拿回你的髮飾嗎?

"對,因為那是我媽媽買給我的,是我最珍惜的東西

本來想偷偷跟你回家,趁你不注意的時候拿走的,卻被你發現了我的秘密,我不是人的祕密"

 

金太妍將髮飾放在桌上,只見碰到桌面的一瞬間,粉紅色髮飾逐漸消失在空中,只剩金太妍錯愕的眼神和悲傷的思緒

「我還會在見到你嗎?這段時間我好像已經習慣你跟在我身邊,我不知道這感覺是是甚麼?

 

"金太妍,我也很喜歡待在你身邊,你上課發呆的樣子很可愛,你在酒吧表演的時候,是我覺得最迷人的,看著你的背影總讓我想上前抱抱你,幫你作的筆記就放在學校的抽屜裡,要努力考上大學唷,謝謝你,再見"

 

字落款接著消失,只有關於黃美英事件的報導還在,金太妍跪坐在底板上,不知道為什麼,她很想哭,回想起之前和她的回憶,去過的地方,每一幕都像是幻燈片不斷放映,突然覺得黃美英的身影在空氣中顯得薄弱,她嗚著嘴無聲的吶喊,外頭的天氣也從晴天慢慢飄來一片烏雲,下起了毛毛雨,帶來了哀愁

 

後來金太妍才知道,這段時間關於黃美英的一切,都只有她看的到,包含第一天報到時所看見的照片和口琴,還有黃美英老愛放在她桌上的軟糖和牛奶

口琴是黃美英生前最喜歡的樂器,她最愛吹奏的歌曲是Bob DylanKnocking on heaven's door

 

每次回頭總希望你還會再次出現,喜歡你甜美的微笑和黏膩的聲音,是我戒也戒不掉的壞習慣

再見,黃美英

 

 

 

 

 

 

 

 

 

 

  • 你好,我叫黃美英

金太妍高中畢業之後選擇就讀音樂相關科系,在大一迎新晚會的表演上,她自彈自唱表演Bob Dylan的歌曲,台下的人聽的如癡如醉,卻沒有人發現台上的金太妍眼眶擒著淚水望向遠方

「要是她在,肯定會靠在門邊,邊吃軟糖邊看我表演」

 

大學尚未畢業,金太妍就接下了Sunny的酒吧Gravity,有著風風火火性格的她在去年認識了來自日本的崔姓女模特,與她陷入熱戀,為了愛情閃婚嫁到日本當了日本太太,臨時把一整間酒吧交給她管理

 

她也在大學交了兩位女朋友,一位是應用英文系的鄭秀妍,兩人交往的原因是鄭秀妍的身高跟黃美英差不多,她也很愛黏著自己,但交往不到一年兩人宣告分手,其原因讓周圍的朋友都想揍爆金太妍

「你為什麼不愛粉紅色?

 

另一位則是小她一歲的學妹,跟她同系的李智恩,她單方面倒追金太妍,兩人也沒說要在一起就牽了手接了吻,在金太妍生日那天李智恩還把她自己打扮成禮物,拿著一條粉色緞帶綁在脖子上要金太妍解開,當金太妍在床上將李智恩送上高潮時,金太妍無意識的呢喃一句,氣得李智恩隔天跟金太妍大鬧一場,受不了爭執的金太妍只好提了分手

「黃美英,你在哪裡?我好想你」

 

 

我不知道要去哪裡找你,也不知道該怎麼跟別人討論你,只能在有你的回憶裡獨自瘋狂的想念

 

 

金太妍大學畢業後,就專心經營著Gravity,還在每年舉辦了樂器音樂比賽,其中一組還是口琴組,或許在她的潛意識裡仍舊希望有一天能再次遇見黃美英,儘管這樣的機率比人被雷劈到的機率還低

 

 

 

 

 

 

"韓國一名30歲權姓女子到山區遠足,卻在山頂遇到傾盆大雨,被閃電擊中造成三級燒傷… "

金太妍看著網路新聞,內心笑著怎麼會有人被雷劈中,此時酒吧的工讀生林允兒敲了她辦公室的門

 

「太妍姐,有人要來應徵服務生」

「請她進來」

 

金太妍上一秒應聲,卻在下一秒看見林允兒帶進來的女生後訝然失聲

「老闆你好,我叫黃美英,是來應徵

「很好,你錄取了」

 

因為剛好遇見你

留下十年的期許

如果再相遇

我想我會記得你

  • 李玉剛 剛好遇見你

 

後話 :

林允兒,今天晚上店休,為新員工辦迎新餐聚

我來了兩年你也沒幫我辦過餐聚

 

 

 

 

 

 

 

 

 

 

 

 

 

 

 

 

 

 

嗨朋友們,我回來了,前段時間因為工作和課業,加上所有檔案又瞬間消失

所以久久久違的未更文

但還是沒有放棄寫文章,所以寫了小小小短篇希望大家喜歡,也會持續寫一些小品文章讓大家評論

安太

arrow
arrow

    安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