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極品絕對不配(Same And Different)-

 

【原創小說,請勿抄襲】

 

我呆滯不前,突然腳下一空,陷入了你的粉色漩渦,暈頭轉向,你帶著微笑眼睛,牽著我,走向未知的灰色迷霧中

 

 

「爸,這禮拜公司的三周年慶祝酒會,研發長可以不用出席吧」金太妍一身寬鬆衣裳坐在客廳打電動,嬌小的身體讓高大的金萬福感到無奈,自己的女兒從小就是資優生,還跳級破例讓學校收她做學生,上班時候的自信和時尚感,回到家就是一攤死水,大字躺在沙發上,看小說時發出大媽的哈哈笑,不禁讓金萬福擔心,這寶貝女兒,嫁得出去嗎?

 

「不行,那天FNC集團鄭董事長的會帶著兒子鄭容和出席,你一定要出現」金萬福一說出口,讓金太妍臉上瞬間三條線,留下一句我不去後,就回房間躺著,金萬福看著寶貝女兒離開的背影嘆了一口氣,然後揚起一抹詭異的微笑

 

為了讓自己順利從慶祝酒會事件全身而退,金太妍刻意延緩實驗進度,就是讓自己在那一天變得忙碌,就算自己的父親有多希望自己參加,礙於公事也會擺手讓金太妍如意,想到詭計一步步得逞,金太妍忍不住偷笑,卻得來了助理林允兒的疑問

 

「老大,這幾組實驗都需要時間反應,再延緩下去,我怕董事會那邊」金太妍拍拍林允兒肩膀,並把他的如意算盤說給林允兒聽,卻沒想到林允兒聽到最後不斷豎起大拇指,並說金太妍真是聰明過人,有一句話說得不錯,物以類聚,兩顆古靈精怪的腦袋真是趣味相投

 

但金太妍沒想到還有一句俗語,一山還有一山高,金萬福怎會不知道自己寶貝女兒的計畫,便偷偷地要底下的研究員完成金太妍的實驗,無辜的菜鳥研究員怎麼敢違背總裁的命令,只好努力加班完成實驗,而金太妍還在辦公室內想著加班那天要點什麼外賣,不知道計畫已經逐漸被自己的老爸所破解

 

就在慶祝酒會的前一晚,金太妍正打算告訴父親明天要加班時,從父親口中得知自己完美的計畫被識破時,那張錯愕和驚訝的臉,金萬福一輩子也忘不了

「這下子你勢必得跟我去酒會了」

金萬福寵溺地抱著女兒,而金太妍只是無力的依偎在父親懷裡,內心無限重複一句俗語,老奸巨猾

 

 

 

 

國際集團酒店的門口,出現一台高級的純白色禮車,下車的是著正裝的金萬福,身旁跟著一身寶藍色西裝,紮起一頭馬尾的金太妍,金萬福無奈,本來期望金太妍穿著小禮服登場,卻遭到拒絕,還讓她以穿禮服就不出席的理由回絕,金萬福只好退讓一步,讓金太妍以中性打扮登場,反正等到女兒嫁出去,有的是穿禮服的機會

 

扛著國際集團總裁和研發長的名聲,兩人一出場就受到媒體記者的關注,這場國際集團三周年慶祝酒會,檯面上是歡慶國際集團創立三周年,實際上是藉由許多達官貴人的出席,達到政治聯姻和公事交易的目的

 

看著金萬福和許多公司的大老闆寒暄,感到無趣的金太妍只好端著盤子,在自助區搜尋食物,突然間,一股男聲搭上了她

「你好,請問是國際集團的研發長金太妍嗎?我是FNC集團鄭容和」

 

該來的總是會來,金太妍打算開宗明義告訴鄭容和自己的想法,卻沒想到對方先說出口表達立場,而且和她不謀而合

 

「金小姐很抱歉,我今天會出席是因為我父親,其實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鄭容和一臉嬌羞,讓金太妍啞口無言,特別是鄭容和指向在舞台旁準備表演的吉他手時,更是讓她頓時傻眼,隨即揚起一抹微笑

 

金萬福和FNC集團鄭惠英看見雙方的兒女聊得起勁而感到欣慰,要是兩人能夠順利交往,那在工商界中肯定是佳話一樁。

兩位老人在遠方看的開心,卻不知道主角正聊著他們想都想不到的話題

 

「你跟你男友認識多久啊?」金太妍看著鄭容和問到,兩人是從大學認識的,一個是音樂系,另一個是企業管理學系,兩人在吉他社裡一見鍾情,看著鄭容和聊著他與男友的幸福模樣,讓金太妍不禁問了自己,那他的幸福在哪裡?

 

突然間燈光一暗,緊接著燈光全聚焦在舞台上,台上站著一名漂亮的女歌手,金太妍瞇起眼睛一看,竟然是那一天在停車場遇到的那個女人,原來他是歌手阿,沒想到下一秒女人的自我介紹,讓他睜大眼睛,果真是有眼不識泰山阿

 

「各位與會貴賓好,我是歌手黃美英,今天很榮幸來擔任國際集團創立三周年的表演嘉賓,首先為大家帶來我的新歌,Holiday

接著黃美英開始表演,金太妍仍舊不敢相信那一天自己竟然救了黃美英,而且和自己喜歡的歌手靠這麼近,他竟然沒有認出她,那她為什麼會被追殺呢?是惹到誰了嗎?對了,還要還她髮夾呢

 

 

金太妍心中泛起好多疑問,讓她呆滯到黃美英表演結束都不知道,此時鄭容和早已經飛奔到心愛男友的身邊,而黃美英從剛剛一上台就看到金太妍,那個解救自已的救命恩人,等到表演一結束,就走向金太妍,那張稚嫩童顏,讓黃美英以為金太妍只是高中生,看著傻愣的金太妍,黃美英忍不住喊了一聲,將金太妍飄走的靈魂瞬間拉回

 

「你好,我是黃美英,謝謝你那一天救了我」黃美英伸出手試圖和金太妍握手,卻不見金太妍有所行動,黃美英骨子內驕傲的獅子座性格可受不起被冷落,於是輕咳一聲,才看見金太妍伸出手給予回握

 

「喔~喔抱歉,我那天沒有認出你,我好喜歡聽你的歌,我」金太妍開始結巴,此幕看在黃美英眼中著實可愛,當兩人寒暄兩句後,金太妍問到那天黃美英被追殺的事情時,讓黃美英內心撰寫起一個惡魔小計畫,她湊上前在金太妍耳邊輕聲說道

 

「你想知道嗎?跟我一起逃跑我就告訴你」說完便拉著金太妍的手跑向逃生口順勢而下,金太妍只好跟著黃美英逃離現場,等到金太妍會意過來,兩人早已經離開會場,黃美英拿出車鑰匙要金太妍上車

 

 

「所以那天追你的是你的經紀人嗎」金太妍問道,她承認聽見黃美英說她被追殺時由衷嚇了一跳,鼎鼎大名的歌手黃美英竟然像過街老鼠般被追殺,而在她聽見理由後瘋狂大笑,只因為公司要她節食控制體重,而她不願意所以逃跑,她的經紀公司位在同棟大樓的另一側,這也可以解釋為何金太妍會在停車場遇見她,金太妍隨口說出是也該節食的話,氣的黃美英急踩煞車,害金太妍一不注意撞上前方收納抽屜的位置,疼的她直流淚

 

「小妹妹,誰叫你這樣亂說話」黃美英撇頭不語,卻又心疼金太妍,於是轉過去伸出手揉著金太妍額頭上那塊紅腫,金太妍安靜地接受黃美英的安慰,卻又想起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我已經30歲了」金太妍嘟嘴表示抗議,天生童顏的她也無可奈何被錯認,於是才染金髮讓自己看起來成熟,黃美英見狀,直覺金太妍好可愛,便傾身吻上了金太妍,這一吻,讓金太妍好驚訝,才跟黃美英認識不到幾小時,莫名其妙帶著她逃跑就算了,現在還親她,不過黃美英的唇好軟,還有淡淡的蜜桃香,正想回應時,黃美英卻退出了這場遊戲

 

「就算你30歲,還是得叫我姐姐,我33歲了」

後續兩人並沒有令人臉紅心跳的發展,金太妍站在家門口看著黃美英的車離開,將手搭上左邊心口位置,撲通撲通,想起在車上那個甜甜的吻,那雙美麗的微笑眼睛,這好像是第一次,心跳為了一個人如此混亂,她眨了眨眼睛,吐出了一口氣

"這是喜歡?"

 

 

 

隔天,金太妍在黃美英經紀公司門口徘徊,手上拿著黃美英那天掉落的髮飾,內心的惡魔和天使正奮力拉扯,正當她猶豫不前時,黃美英的經紀人從裡面走出來看見了她

 

「你是隔壁國際集團的研發長?你好,我是美英姐的經紀人徐賢」

「你認識我?」金太妍伸手回握徐賢,一問之下才知道,之前徐賢到國際集團談黃美英慶祝酒會表演內容時,有見過金太妍幾次,再加上好奇心使然詢問員工得知金太妍的身分

 

「這個是」金太妍不知道該如何敘述和黃美英在停車場的緣分,只好說是在酒會上撿到她的髮飾,本來金太妍想說趕快物歸原主,就立即回到公司做實驗,沒想到徐賢竟然提議金太妍主動拿給她會比較合適,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金太妍來到了黃美英所在的練習室

 

透過門上的觀視窗,金太妍看見黃美英認真地踩著每一個舞步,瀏海因為汗水淋漓而有些微濕,對於某些跟不上節奏的舞蹈一跳再跳,只為了在舞台上能有完美的演出,金太妍看的出來,黃美英是個要求完美的人,凡是都要做到滿分甚至更好

 

在練習室的黃美英,並不知道她已經落入金太妍的眼眸中,看著大片落地鏡中的自己,手部並沒有舉到位,動作和節奏對不上,只好一次一次按下Replay鍵,只是今天的狀態真的好不對勁,自從昨天衝動吻了金太妍後,腦中就時不時想起她,在酒會上穿著帥氣西裝的她,有著稚嫩童言的她,白皙的牛奶皮膚,怎麼辦,她一直在腦海中,怎麼辦,她小我3歲,怎麼辦,分心的她一不注意,左腳絆到了右腳,一個重心不穩雙膝著地,痛的她眼淚馬上飆出來

 

 

而在門口一直看著的金太妍,看見黃美英跪坐在地板上,馬上開門衝進練習室詢問她的狀況,卻嚇到了黃美英

「你怎麼會出現在這裡」金太妍沒有馬上回答問題,而是扶起她坐在了一旁的椅子上,接下來的動作讓黃美英心跳漏了一拍,金太妍竟然跪在她面前,溫柔的揉著她的膝蓋,還幫她舒緩了痠疼的雙腿

 

「謝謝你」黃美英拾起精神向金太妍道謝,然後起身準備繼續練習,卻被金太妍拉住手臂,老實說,金太妍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這樣拼命練習的黃美英在她眼中滿是心疼,剛剛替她按摩腿部時,看見她膝蓋周圍有許多小瘀青,她一定很努力練習吧

 

「不能夠休息一下嗎」金太妍小聲說道,蚊子般細碎的耳語卻一字不漏地傳到黃美英耳裡,她也好想休息,但是在這新人滿天下的時代,要是在不努力一點,很快就會被新人海給淹沒了,加上自己個性中帶點完美的性質,她都還沒練習到一定程度,怎麼能休息呢

 

最後,黃美英被金太妍那張童顏打敗,她就讓金太妍乖乖牽到一旁的角落,兩個人靠著牆開始聊天,金太妍這才知道,黃美英從小就進公司當練習生了,為了夢想隻身離開故鄉,開始了追夢之旅,最後在17歲時,以美聲歌姬黃美英打開知名度,沙啞中帶點嘹亮的嗓音,讓她一出道就拿下新人獎,之後更唱出許多知名偶像劇的主題曲,成為了新一代的主題曲女王

 

金太妍則是從小在父親的培養下,不但跳級念大學,更在27歲就拿下博士學位,30歲就接下公司研發長的職位,人生一路順遂的金太妍,自然不懂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之道,一開始也是和公司董事會處不來,幸虧她的助理林允兒慢慢帶著她,才有現在懂得以退為進,怎麼和人性溝通的金太妍

 

金太妍之所以會喜歡黃美英的歌,是因為在實驗室做實驗時,常常需要等待,為了度過漫長的時間,她就開始看起偶像劇,也就從那時候喜歡聽黃美英的歌

 

兩人聊了許久,金太妍才想起要還黃美英髮飾,當黃美英接過髮飾後立即將她夾在頭上,並對金太妍展開微笑,這笑容讓金太妍的心瞬間淪陷

 

 

 

 

 

晚上六點,黃美英坐在練習室的木質地板上,看著手機裡那個練習跳舞的自己,左手的角度不對、兩個八拍的動作少做一個,一邊等著金太妍的實驗結束,國際集團新的研發項目即將啟動,身為研發長的她,自然是得親自下場指導諸位研究員,而黃美英也願意等她工作結束一起吃飯

 

晚上七點,黃美英趴在地板上,小手臂撐著自己身體,右手在紙上寫著歌詞,或許是等金太妍等的無聊,紙上的文字漸漸轉化成線條,就在她因為等待而逐漸睡去時,練習室的門打開了

 

「對不起,你等很久了吧」只見金太妍拿著一杯熱可可走了進來,黃美英則是揉揉眼睛,看見金太妍後,那雙微笑眼睛立即展開,又讓金太妍的心再次淪陷,真是無往不利的戀愛武器

 

「沒有,工作結束了嗎?」黃美英接過熱飲,輕輕啜上一口,好甜,但她好喜歡,瞄到金太妍微亂的瀏海,她忍不住伸出口幫她整理,卻沒發現金太妍臉頰上的紅潤越發越熱,

 

「嗯,結束了」金太妍起身不再讓黃美英撥弄自己的瀏海,後者先是一愣然後展開笑容,哼,某人在害羞了啦

 

兩個人離開公司後走在回家的路上,金太妍走在前頭,黃美英則是跟在後面,她從會想過生命中會有像金太妍這樣的人出現,用著不傷人的關心照顧自己,手中的熱可可就是最好的證據,當金太妍跪在她面前替她舒緩雙腿時,她真的很感動,從不相信一見鍾情的她,就在遇見金太妍後,原則觀念甚麼的,早已拋在腦後

 

管他誰追誰,這麼可愛的金太妍,豈能逃離黃美英的手掌心中呢?

 

「欸金太妍,我很冷」她叫住前頭的金太妍,金太妍一聽黃美英說會冷,立即要脫下身上的風衣套在她身上,確實,黃美英剛練完舞流了一身汗,要是感冒就不好了

 

「不要,你給我穿著」這個傻瓜,你把外套脫給我之後,就換你冷了啦,其實,要取暖還有很多方式啊

 

「那我再去買一杯熱可可給你,讓你暖暖手」見眼前的金太妍還不明白她的弦外之音,只好把心一橫將她拉向自己,利用半顆頭的身高優勢把她收進懷裡,此時早就喝完的熱可可的紙杯從她手中掉落,滾阿滾,滾向幸福的邊界

 

「你借我取暖一下,這樣我就不冷了」微涼冷風打在戀人的身上,戀人卻不覺得冷,因為相互依偎的軀體逐漸升溫,趕走了冷風,圍繞在身旁的,僅剩下對彼此的悸動和狂熱的心跳聲

 

「金太妍,你聽見我的心跳聲了嗎?我喜歡你」

 

 

呆坐在辦公室裡,金太妍轉著筆,卻無心於桌上的實驗計畫書,那天被黃美英抱在懷裡的心情揮之不去,那種感覺,甜甜的也酸酸的,沒有正面回答黃美英,是因為她不知道要怎麼回覆

 

自從黃美英走進她的生活圈後,那雙好看的眼睛,修長的睫毛,努力的身影,想趕都趕不走。她不敢再繼續想下去,只要一直想,所有事情都會停滯不前,她拿起實驗紀錄本走進實驗室開始做實驗

 

 

就這樣待在實驗室直到晚上,金太妍清洗好最後一個樣品瓶,確認儀器關閉後,轉身卻看到黃美英站在實驗室門口外,向她甩著紙袋,她內心不知道該怎麼面對黃美英,邊走邊想,不知不覺已經走到黃美英面前,被黃美英牽起手往辦公室走去

 

「對不起,造成你的困擾了吧」

 

當愛情來臨時,每個人總會有不同的處理方式,像黃美英這種就稱之為勇往直前型,既然來了就好好把握,把內心最直接的情感說出口,這樣的人所得到的愛情結果不是大好就是大壞,最壞的就是愛上金太妍這種停滯不前型的人,加上又沒甚麼戀愛經驗,一個卡關就把自己封閉起來,金太妍點了點頭,黃美英可沒錯過她的回答,停下腳步將紙袋塞回金太妍懷裡

 

「如果我的喜歡是你的煩惱,對不起,下次不會了」

噙著淚水,黃美英轉身走向電梯,說金太妍沒有經驗,她又何嘗不是,第一次遇到像金太妍這麼好的人,第一次想要好好把握一個人,第一次幫對方送食物,第一次這麼喜歡一個人

 

 

當黃美英正要按下電梯按鈕時,一雙手環上了她的腰,此時的眼淚向開關開啟般滴在金太妍的手上,感受到背後的人將頭靠在她的肩上

 

「不是是我太遲鈍了」金太妍吞了口口水,調整了節奏後開始向黃美英表達自己的心聲

 

「我的煩惱,是來自我自己,我想對你好,我想在你練習完的時候遞上一杯水給你,看見你會心動」金太妍清楚的知道自己對黃美英的一舉一動,叫做喜歡,但她有些害怕,怕被對方拒絕,那一天黃美英有意無意的告白,著實嚇到金太妍,她從未想過黃美英會喜歡她,也才會不知道要怎麼做出回應

 

黃美英脫離她的懷抱,轉身用雙手捧著金太妍的臉,臉上揚起那抹好看的微笑

 

「無法用語言說的,那就用行動表示吧」

說完,便湊上金太妍的唇親上一口,然後伸出手將金太妍收在懷裡,這高度剛剛好

「不說話,就當你默認了唷」

 

 

經過一場不知不覺的告白後,金太妍牽著黃美英的手,從黃美英家的停車場走向她家,兩隻緊握的手晃呀晃的,在皎潔的月光下,微靠的肩讓兩人的影子在月光下,形成最美麗的景象

 

「我家到了」

黃美英緊緊抓住金太妍的手,捨不得放,而金太妍則是在腦中把想對黃美英說的話一次次排演,抓準時機

 

「姐姐,雖然我小你3歲,但是我會扮演好照顧你的角色,好好照顧你,也希望你不要嫌棄我太笨,我自認為有很多事情我……

「金太妍,你好囉嗦」眼前的人真是讓她又氣又好笑,這傢伙一定在腦中把這些話順過好幾次吧,於是果斷阻止金太妍滔滔不絕的演講,用她的嘴唇停止這一切

 

「嗚~~~」金太妍還想繼續說下去,卻被黃美英的唇塞住,豐厚的唇吻起來好軟,而黃美英則是細細允著金太妍的唇,從描繪到深入,直到找到金太妍的小舌,強力撬開貝齒,帶著金太妍在月光下享受情人間的小動作

 

 

「黃美英,我喜歡你」這句話,才是金太妍在腦中無限排演的台詞

 

 

 

 

arrow
arrow

    安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