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開始重疊的一瞬間,我剛好愛上你

 

【原創小說,請勿抄襲】

 

緣分,幻化成一條紅線,將彼此的小拇指收在一起,完如天生註定,我們就是要在一起

 

 

我們,是從甚麼時候開始認識的呢?

 

從小,那是幾歲,不對,從一出生

 

金太妍與黃美英,從一出生就緊緊相連在一起,出生的醫院一樣,被院方安排在嬰兒室內的位置也排在隔壁位置,居住地的社區一樣,同一棟大樓,同一層住戶,更簡單來說,就是鄰居,也可以稱之為青梅竹馬吧?

 

抑或是,兩顆青梅?

 

要說有沒有哪裡不同,有,那就是………

 

金太妍比黃美英早生於這世界5分鐘

 

 

 

 

兩人3歲時,金太妍說,我討厭黃美英的微笑眼睛

 

兩個人從小一起長大,除了性別一樣之外,沒有任何相同的嗜好和興趣

 

金太妍喜歡黑白和灰色,黃美英愛死粉紅色

金太妍喜歡玩玩具手槍,還有傑克娃娃,她總愛拿傑克娃娃嚇嚇黃美英

金太妍好動,老愛往外跑,而黃美英總是乖乖玩著粉紅熊,每當有人誇獎她,就會看到一雙微笑眼睛出現,讓對方摸著她的頭說好棒

 

此時從外面玩耍回來,全身髒兮兮的金太妍就會被太妍媽狠狠念一頓,儘管黃美英會開心地跑來遞給她一顆藍色的藍莓水果糖,儘管她覺得糖果很好吃,她還是討厭她

 

"你比美英年長五分鐘,怎麼不學學她呢"

-五分鐘,曾經是金太妍最討厭的一段時間

 

 

 

兩人5歲時,黃美英說,我要幫DaeDae綁鞋帶

 

金太妍的小名叫DaeDae,黃美英的小名叫帕尼

 

每次兩家人要一起出門野餐時,金太妍總會雙手交叉擺在胸前,靠在門上等正在穿鞋的黃美英,金太妍心想,明明就是一起學習如何穿鞋的,怎麼她就還學不會綁鞋帶,看了一眼自己腳上那完美的蝴蝶結,再看看因為鞋帶打結而焦躁的黃美英,金太妍蹲下身來將黃美英的手撥掉,並幫她打上好看的蝴蝶結,當她抬頭對到黃美英的眼神時,這一刻,金太妍突然覺得

 

那雙微笑眼睛真好看

 

有一次,金太妍因為貪玩,不小心從溜滑梯上跌落,摔傷了左手,黃美英看著因為傷勢而無法順利穿鞋的金太妍,黃美英蹲下身直接拉起鞋帶,慢慢地按照金太妍教她的方法綁鞋帶

 

"兔子繞過樹,然後掉進洞拉緊"

 

蝴蝶結出現的那一瞬間,金太妍覺得那是世界上最美的蝴蝶結

 

 

 

兩人6歲時,金太妍說,誰敢欺負黃美英,我就揍誰

 

人的一生,遇見飛機失事的機率微乎其微,更別提在空難中生還

 

每年的寒暑假,黃美英的父母親總會帶著她到美國探望定居在那裏的叔叔阿姨,黃美英卻在6歲這一年缺席,因為她染上了流感,被限制出境

 

第一次缺席,卻成為了最遺憾的一次

 

黃美英父母親搭的那一班飛機,恰巧在起飛後不久碰上其中一顆發動機故障,導致其中一側推力急速上升,飛機失控撞上地面,機頭全毀,機上無一生還者

 

有一陣子小美英情緒極不穩定,老是放聲大哭,6歲的小孩還不懂甚麼是飛機失事,聽不懂發動機故障的名詞,她只知道,爸爸媽媽永遠不會回來了,緊緊抱著爸媽買給她的粉紅熊,就連上幼稚園都要帶著

 

在這個年紀的孩子對於同情還不太了解,最有印象的詞就是你有,我有,你有玩具汽車我沒有,我輸,我有爸媽妳沒有,你輸

小朋友是很敏銳的,見過太妍媽來接小太妍時,總會一起接走小美英,加上聽見其他家長閒話家常,於是隨便亂抓幾個關鍵字得到不實的結論

 

"哈哈,黃美英沒有爸爸媽媽"

 

小美英一邊回嘴,一邊吸著鼻涕,手裡緊緊抓著粉紅熊,我有,我有爸爸媽媽,只是他們先去天堂當天使了,照著太妍媽的版本一字不漏地大聲喊著,卻又換來嘲笑,就在小美英抿著嘴說不出話來時,小太妍突然衝出來,抓著帶頭孩子的領子就是一陣怒吼

"誰敢欺負黃美英,我就揍誰"

 

下午43518秒,一群孩子被幼稚園老師罰站在教室外的走廊,夕陽餘暉,兩人的身體靠的很近,直到金太妍小拇指勾上黃美英的小拇指,這一刻,彷彿有條紅線,緊緊繫著兩人,永不分開

 

 

兩人12歲時,金太妍/黃美英說,我們要讀同一間學校

 

金太妍雖然調皮,但對讀書很有天分,從國小一年級開始,就是全班的第一名,除了三年級因為感冒錯過一次考試沒得名之外,沒有從第一名寶座掉下來過

 

黃美英恰好相反,不管在怎麼努力,總是脫離不了倒數前三名,就算金太妍放棄讀書幫黃美英加強解題觀念,最多也只是倒數第五名,這讓黃美英感到心灰意冷,因為金太妍國中要讀的資優班是需要考試的,以她的成績,根本連前十名都摸不上邊,更何況是考進資優班

 

卻沒想到,放榜的那一天,金太妍興奮地抱住黃美英,不是因為她的名字高掛在入取榜單上第1位,而是黃美英的名字牢牢地卡在第30位,原來考前的一個月,金太妍密切地幫黃美英作重點整理和補充教學,黃美英也不辜負金太妍的苦心,把握每一次做題的機會,果然,努力是不會背叛人的

 

 

 

兩人15歲時,金太妍說,你叫那一些臭男生離你遠一點

 

儘管國中課程難度增加,金太妍仍舊憑著天生的資質加上一點努力,佔領了全年級的第一名寶座,而黃美英也跟隨金太妍的腳步,排名在10位左右,看著黃美英成績一次比一次進步,身為青梅兼家教的金太妍感到與有榮焉,但就在升上國三的第一次段考後,兩人的關係有了些許不同

 

黃美英很漂亮,尤其是那雙眼睛,簡直像是台放電機,電死一票男同學,每到放學時間,金太妍總會看到籃球隊隊長帶著兩三個男生到班上等黃美英放學,從國二開始,像是當起護花使者一樣,兩三個男生將籃球隊隊長和黃美英圍起來,形成護城河,並護送黃美英回家,讓跟在後頭的金太妍無法見縫插針

 

黃美英很討厭這樣,她喜歡和金太妍手牽手一起回家,一路上聊著學校所發生的趣事,她很討厭一群男生將她圍住,尤其是他們練完球以後身上的汗臭味,讓她快不能呼吸,時不時回頭看看金太妍,好希望她能夠來解救自己

 

金太妍等那一群人離開後,才從家旁邊的小巷子現身,在黃美英要踏進家門前,在門口牽起她的手,深情款款地說

「我有一件事情,從國二就想說了,可不可以叫他們離你遠一點,他們流過汗很臭」

 

黃美英笑了,自從那一天以後,每到放學時間,就沒有再看到一群男生站在教室外等黃美英了

 

「對不起,請你們以後,不要再送我回家了,因為有人會陪我」

 

名叫情愫的小樹,此刻在兩人心口間進駐生根

 

 

 

兩人17歲時,黃美英說,請你們離金太妍遠一點,她是我的

 

升上高中後,兩人被分在不同班,這是第一次兩個人沒有在同一班,黃美英有些不習慣,金太妍從小人際關係就很好,她很喜歡交朋友,這樣的個性讓她在高中生活吃很開,紮著一頭馬尾,背著吉他從教室移動到吉他社辦,所經之處總會引起高中女孩心中的漣漪,也因此金太妍的名字在他們班的女生極具有影響力

 

每到下課時間,黃美英要到隔壁班找金太妍去福利社買草莓牛奶時,總看到一群女生將彈著吉他唱歌的金太妍圍住,她只好垂著頭又走回教室,金太妍沒看見這一幕,反倒被和黃美英同班的鄭秀妍看到了

 

補充一下,鄭秀妍全年級名次僅次於金太妍,聰明如她,咬著下唇皺眉思考,突然豁然開朗,看著離開的黃美英,揚起一抹詭異的笑

 

幾次之後,她也放棄找金太妍了,懶懶地趴在教室裡,社團時間她哪裡也不想去,反正金太妍現在一定在吉他社辦裡被一群女生包圍,儘管兩人放學還是一起回家,黃美英卻沒有勇氣向金太妍開口要那群女生離她遠一點,金太妍愛交朋友,黃美英在清楚不過,如果害她被朋友們討厭該怎麼辦?

 

「不能投直球直接說嗎?

 

鄭秀妍坐在黃美英前面的位子上,手拿著手機瀏覽社群網站,假裝在玩手機卻刻意喊著幾句話給黃美英聽

 

「有時候有些話不說出口,是會悶死自己的」

「你知道4班的李智恩跟金太妍走得很近嗎?

「奇怪,獅子座的女生不都是很霸氣的嗎,我沒有看過這麼

話還沒說完,黃美英立刻抓著書包,向吉他社辦飛奔

 

下午430分,黃美英一頭開門衝進吉他社辦,全部的人頭起頭來看向門口,當然也包含金太妍

「你你們離金太妍遠一點,她是我的」黃美英喘著氣說,卻因為斷斷續續聽不清楚,讓除了金太妍的人一頭霧水,話中的主角則是默默將吉他收好背起,順手抓起書包,走到門口牽起黃美英的手然後回家

 

「對不起,請你們別跟我靠太近,有隻女獅子會生氣的」

 

在愛情的迷霧裡,人總是小心眼,卻也因為醋勁才讓我知道,你在乎我

 

 

 

 

兩人18歲時,金太妍/黃美英說,我們,在一起了

 

畢業典禮那天,黃美英坐在台下,看著上台領特優獎的金太妍,和她認識了18年,從來沒有認真贏過金太妍,考試、跑步、各項運動都敗給金太妍

 

想到這裡,心跳的速度稍快了些,臉頰微紅出賣了她,嗯,黃美英喜歡金太妍,就連心也敗給了她,她總是用專屬於她的溫柔保護著自己,照顧自己,仔細回想兩人從小到大的經歷,大概是6歲時,你為了我奮不顧身打了笑我的人,或許就已經對你有好感了吧

 

情感累積的速度遠超乎人們的想像,一旦愛的種子種下,便會以指數圖形成長,看見你的時候,那種悸動我很清楚,那就叫喜歡,那麼你呢?你也是嗎?

 

典禮當天的夜晚,天空中掛著些許星星,沁涼的晚風吹來特別舒適,金太妍和黃美英待在家裡附近的公園,各坐一個鞦韆,小幅地晃著,突然間,金太妍將腳踩向地面,雙手抓緊鍊子將膝蓋微彎,然後開始向下一蹬,利用下降的瞬間用力盪,於是越盪越高,坐在一旁的黃美英趕緊起身喊著小心點之類的話,金太妍這樣的動作,看在她眼裡是心驚膽顫,雙手握拳緊盯著她,深怕一不小心她就從鞦韆上摔下來,她可不願想起5歲時不好的記憶。

 

金太妍看鞦韆越晃越高,深呼吸一口氣看向站在前方的黃美英,就在鞦韆晃到最高點時,雙手全放一躍而下,本想來個完美的前滾翻然後帥氣地站在黃美英面前,就在金太妍踩到地面的一瞬間,左腳踩到石頭扭了一下,重心整個偏移往左邊倒,等她會意過來後,她已經躺在地上看著黃美英噙著淚水的模樣

 

「幹嘛跳下來啦,這樣很危險你知道嗎,小時候就摔過一次了」黃美英將金太妍扶起,果然,她擔心的事情還是發生了,這傢伙,雖然很溫柔但也有點魯莽

 

有一句話在網路上是這樣說的,鞦韆盪的越高,所擁有的空間越多,相對的機會越多,我在賺取一些機會,告白成功的機會

 

黃美英扶著金太妍坐上公園的長椅,一坐下,金太妍立即將外套脫下覆在黃美英的肩上

 

「你手好冷」剛剛她扶著自己時,傳來的涼意讓她皺了眉頭,這傢伙到底要讓她擔多少心啊,金太妍把手相互搓著,等手掌心搓出些微熱度,直接把黃美英的手緊緊包住

 

好冷,但有你在的地方,就是溫暖

 

「我/我有話要跟你/你說」同一句話,不同的來源形成了最美的重疊,相同的心意同時表達,頓時,空氣中瀰漫著曖昧和尷尬相互拉扯的味道

 

「你/你先說」

 

最後,曖昧戰勝了尷尬,並且進化成為愛情,甜甜的愛情

 

金太妍從口袋拿出一個湖水綠的盒子,好險,盒子是放在右邊口袋,小心翼翼地打開盒子,裡頭躺著兩條星星圖案的項鍊,仔細一看,上頭還刻著代表兩人名字縮寫的文字

 

"T.Y."   "M.Y."

 

「我昨天很認真的想,究竟從甚麼時候,看到你會心跳加速,想無時無刻和你在一起,喜歡看你吃東西的樣子,喜歡看你微笑的樣子」講到這裡,金太妍吞了口口水,她莫名感到緊張,昨晚睡前不斷模擬的台詞突然消失,像一顆顆泡泡在腦中破掉關鍵時刻,她竟然忘詞?!

 

完了,氣氛要變尷尬了

 

「金太妍,你不要說了,我喜歡你」黃美英搶先金太妍告白,然後對準金太妍的薄唇親上一口,然後低頭不語,眼神看向地板,雙手食指相互敲擊,一秒、兩秒、三秒、都已經超過三秒了,金太妍怎麼還沒行動阿

 

正在遲疑那傢伙怎麼還沒有所表示,突然被金太妍抓住肩膀轉身,和她對到眼的感覺,在那個吻之後,一切都變得不一樣了,濛濛的,霧霧的

 

晚上930分,兩個相互喜歡的心,在路燈和月光的投射下,緊靠的身影被拉的長長的,永不分離

 

arrow
arrow

    安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